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如何让小孩从小开始学习理财规划与个人财富管理

如何让小孩从小开始学习理财规划与个人财富管理

2017年01月09日 16:30

  如何让小孩从小开始学习理财规划与个人财富管理

  奥巴马的女儿从小只有做家务才有零用钱,且对零用钱的用途有着缜密规划;日本父母非常注重引导孩子做社会研究与实践,譬如上街“讨价还价”;而在以色列,很多孩子自小参加模拟创业营,他们不但精于理财规划,而且还像扎克伯格一样,在获得财富后制订了回馈社会的详实方案

如何让小孩从小开始学习理财规划与个人财富管理

  从欧美到日本再到以色列,财商(Financial Quotient,简称FQ)都是从小学甚至幼儿园阶段就非常重视的课程。但在中国,很多家长担心孩子“钻到钱眼里”,把财商理解为狭义的赚钱。

  它其实更是孩子们认识商业世界的一个视角,核心是从延迟满足中引导孩子建立正确的财富观,从模拟理财中锤炼决策力与个人规划力;终从财富与幸福的辩证关系中提升公民意识。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能力与收获

  懂得基本的经济金融规律,树立正确财富观

  理性分析、独立思考能力与决策力的提升

  零用钱规划与个人规划与管理

  每次课后的实践中提升动手能力与社会技能

  生活中的财富课

  The Economic Way of Thinking

  孩子身边每天发生着很多经济现象,隐藏在背后的原理,形成了孩子认知商业世界的一个视角。将从个人到家庭,从公司到社会,让孩子理解经济与金融规律,建立正确的财富观,培养延迟满足、独立自主的判断力及感恩之心。

  零用钱大作战

  Money Management

  从零用钱开始培养财富规划能力,结合储蓄消费等实战技能,为掌控未来财富打下基础。与此同时了解不同职业不同创富模式,给孩子带来第一场深度的职业启蒙。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财富的幸福密码

  Wealth and Happiness

  将视野投向全球和未来。通过了解货币流动与银行股票等投资方式,畅想未来财富趋势,晋级投资小达人。与此同时通过同理心训练,培养财富回馈与幸福均衡的观念。

rfp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春节要是不这样理财,就亏大了!

下一篇 : 工薪族如何增强在城市打拼的安全感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