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2017年理财三步走

2017年理财三步走

2017年01月05日 15:30

  2017年理财“三步走”

  2017年即将来临,在新的一年中,如何理财才能步步升金,获得理想的投资回报?理财规划师ChFP认为,岁末年初,理财可以“三步走”,实现“开门红”。

2017年理财三步走

  理财规划师提醒投资者,第一步,首先要分析家庭财务状况,了解自己有多少“家底”可用作投资,利用新年来临之际,对自己家庭的资产进行一下盘点。对有房贷、车贷的家庭,可分析家庭负债情况,在投资和还贷之间做合理选择。

  >>>理财规划师ChFP双证精英班

  第二步,根据自身风险属性,进行资产配置,寻求到新的理财品种。在宋清和看来,A股市场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市场,也是投资简单的市场,2016年A股的震荡起伏让很多投资者束手无策,感觉行情不好把握、市场不好捉摸。因此,2017年的股市投资,可以转变思路,尤其是在基金投资上,可以更多地考虑债券及转债基金。债券基金的风险低于股票基金,同时有一部分资金可以投资股市,当市场好的时候通过购买股票基金获得高利润,在市场低迷的时期,债券基金的风险可以更好地控制。另外,投资于可转债(爱基,净值,资讯)和打新股也是债券基金获得收益的重要渠道。

  黄金目前处于美国加息之后的调整区间,2017年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也会使黄金受到冲击,但黄金配置依然要坚持,投资者可以在年初震荡时买入,并且定投,在美国加息或者三季度时完成投资,长期持有。目前建行对于黄金投资的渠道很多,比如实物金条、账户金、账户金定投,种类的丰富性提升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同时也拓宽了黄金投资的渠道。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第三步,配合基金定投养成投资习惯。2017年基金的投资策略是要坚持定投,通过定投基金来减低成本、分散风险,获取投资收益。

  根据自身风险属性,进行资产配置。以基金为例,基金资产配置并不是简单的买入若干只基金,而是根据基金类别和基金主题进行组合,不同类别基金投资方向不同,收益与风险也不同,如果脱离基金的类别做组合配置,并不能很好地达到分散风险或获取超额收益的效果。基金主题也值得用户关注,用户可以考虑成长型、价值型、避险型、稳健型等风格的基金,根据市场热点,合理调整手上持有的资产组合,切莫盲目追求高收益而忽视了隐藏的风险。

rfp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2017年你的理财规划可以这样定

下一篇 : 理财ChFP到底多重要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