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如何选择正确的理财方式 选择的理财规划师

如何选择正确的理财方式 选择的理财规划师

2016年09月23日 19:09

  某公司的销售主管张先生,年收入虽然不菲,但却很少去打理自己的积蓄。近他发现如今的银行都建起了理财中心,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理财方案,于是他便想让专业理财师出谋划策,将自己的积蓄点石成金。

如何选择正确的理财方式 选择的理财规划师

  他先来到甲银行理财中心,一位文质彬彬的年轻女理财师热情接待了他。一番交流之后,根据他月收入和积蓄情况,理财师出具了一份理财书:n万元购买该行发行的某某式基金;n万元存成定期一年期储蓄;外币n万元参加该行刚推出的“某某赢”外汇理财。张先生虽然觉得这份理财有一定道理,但美中不足的是过于简单,于是他决定货比三家,经过一番衡量之后再做决定。

  >>>2016年RFP培训班10月叠加开班

  第二天,他来到了乙银行理财超市,一位戴眼镜的男理财师给他出具了一份与甲银行理财师截然不同的书:n万元购买该银行发行的记账式国债;n万元参加该银行推出的“**钱”人民币理财产品;n万元购买该行代售的分红型保险。看到同样是银行理财师,但理财方案却差异较大,并且乙银行没有投资式基金的,张先生便谈了自己看好式基金的个人观点。这位理财师解释说,他们银行目前暂时没有代理式基金,并说“**钱”理财产品比式基金更稳妥,某某分红型保险是储蓄的替代产品。

  张先生一琢磨才明白,敢情理财师给客户理财的前提首先是推销自己的产品,其次才是考虑客户家财增值呀。为此,他又陆续接触了一些保险公司、证券等行业的理财师,但理财的内容均离不开自己的产品。这就和在农贸市场买菜一样,商贩们都说自己的菜好,即使别人的菜比自己的好,他们也不会推荐顾客去买别人的。这么一想,他不敢再找理财师了,直到现在,张先生的几十万积蓄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理财方式。

  >>>点击了解更多理财技巧

  时下,理财中心、理财超市、理财工作室不断亮相街头,并都说“由专家为客户量身定做理财方案”,但实际却并非完全如此。和这位张先生遇到的情况一样,多数理财中心的理财师们总是你购买他们的理财产品或用该行的某某卡、某某网上银行等所谓“超值服务”,客户表面上拿到是一份理财规划书,实际上还不如说是一份产品推销书。同时,理财毕竟是一项新业务,各银行理财师的资质和水平也参差不齐。

  目前银行理财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外一般都统称理财师,但实际上这些人仅仅是过去的储蓄员或信贷员,在经过系统内的短期培训之后,便摇身一变成了理财师。由于受银行经营观念和人员素质等因素影响,目前银行理财师们提供的服务存在一定局限,只能算是原来传统存贷款业务的拓展。而按国际惯例,理财师不但要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还应熟悉保险、证券、信托等投资专业知识,并且还要经过国际权威部门统一认证后才能从事理财工作。

  2016年理财规划师培养计划:http://fp.gfedu.com/rfp/shuangzheng.shtml

  目前,全世界持有财务规划师资质的专业人员仅有64000名,其中一半以上分布在地区。目前在我国出现的主要是来自的注册财务策划师(RFP),但数量极为有限,这部分人主要是从事理财研究和高层管理工作,能到银行前台接待客户的可以说微乎其微。

  以上这些因素也就决定了银行前台理财师的实际理财水平暂时还很难与国际接轨,自然,客户接受的理财服务也很难谈得上是完美服务。

  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和人们理财观念的转变,让专家为家庭理财出谋划策无疑是大势所趋,并且诸多国际理财师培训机构也相继登陆、上海、杭州等大中城市;国内各金融机构也加大了系统内理财师的培训力度;一大批具有资质和专业技能的理财师将逐步走入百姓生活,让理财师为你点石成金的梦想即将变成现实。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有个理财规划师妻子 生活会怎么样?

下一篇 : 理财的目的 : 人放假了,钱在工作!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