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规划师是如何配置资产的

理财规划师是如何配置资产的

2016年09月19日 17:00

  一直以来,理财顾问一职的工作内容始终不为外界所了解。今天,金程将向大家揭秘——理财顾问的工作秘笈之——针对中产(及以上)阶层的“资产配置”,到底怎么做?

理财规划师如何配置资产

  资产配置,到底是什么?

  资产配置,就是指根据投资需求将投资资金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通常是将资产在低风险、低收益证券与高风险、高收益证券之间进行分配。

  理财规划师在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之前,需要树立起关于资产配置的几个正确观念。首先,为什么要进行资产配置是大多数客户都希望了解的。众所周知,能够产生净现金收益的就是资产,而有些时候,资产的投入并不一定都会获得盈利。其次,资产配置所追求的目标其实也是非常明确的,主要可以归纳为四点:将资金分别投资到各种不同资产类别;长期持有及持续投资以降低风险;达到目标报酬的一种投资组合策略;不在于追求资产收益的化,而是降低投资的风险。

  中产客户资产“体检”大多不合理

  通过专业调研机构了解到,目前国内大部分的中产(及以上)客户都缺乏合理的资产配置方案。在常见的客户资产配置中,60%的资产都在于自住房屋,30%的资产为银行存款,另外10%用于个人买卖股票或其他理财产品。这样资产配置方案无论在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方面都不是特别的合理。

  针对这种状况,金程RFP理财顾问们将以科学客观资产配置的观念对中产客户们进行教育,通过检视客户的投资组合是否合理,来搭配销售金融产品。一般来说,以目标导向的资产配置模型,可以将65%的资产配置放在长期投资(包含基金定投、债券、基金、保险等);将20%资产配置人民币现金存款,虽然利息低但需要因应不期之需;保留5%-10%的“游戏钱”让自己感受股市投资的脉动。

  通常,客户的生活需要规划,财富需要打理,尤其是中产客户或高净值客户,更加离不开做资产配置方案。

  资产配置七步骤

  1.分类

  第一步是将平常的投资理财产品,简单区分为“风险理财产品”与“无风险理财产品”。其中,风险理财产品包括股票、基金、黄金、不动产、外汇、期货、不保本的投资型保险等等;无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存款、理财产品、传统型的储蓄险、保本型的投资型保险等。

  2.分配

  依照客户的年龄、投资属性、市场状况等因素,决定将多少的资金比例配置到风险理财产品与无风险理财产品中。

  >>>点此免费下载理财规划师备考资料

  3.进场

  建议选择适当的时机进场,投资风险理财产品;而无风险理财产品的投资计划,则是愈早开始愈好,因为可以创造时间的复利价值。

  4.调整

  根据市场的行情,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应该帮助客户随时检视投资绩效,并适时依财务状况帮助客户调整资产配置计划。比如股市行情不好,黄金行情走强时,调整不同风险理财产品之间(即股票与黄金之间)的配置比例,或调整风险理财产品与无风险理财产品的比例等。

 

  2016年理财规划师培养计划:http://fp.gfedu.com/rfp/shuangzheng.shtml

  5.转投资

  将无风险理财产品所创造出来的利息或收益进行再投资,此时可以重复选择风险理财产品或无风险理财产品。比如理财产品的收益可用以基金定投。

  6.评估效果

  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应该注意随时评估投资的效果。如果风险型理财产品与无风险理财产品都有获利,则这种资产配置计划又会产生“交叉获利”的钱滚钱效果;反之,如果风险型理财产品亏损了,但至少无风险理财产品已经做好了保本的万全准备,日后也会有利息或年金的收入,对于整个投资计划而言,也可达到风险平衡的目的。

  7.附加价值

  理想的资产配置计划,必须涵盖保险产品,不但兼具理财的功能,也有强大的风险保障效果,防止生活被改变,这就是保险的附加价值。因此,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在向高净值客户做资产配置计划时不能忘记保险产品。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如何越理财越有钱 如何正确的理财

下一篇 : 是选择投资理财还是还贷好呢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