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是选择投资理财还是还贷好呢

是选择投资理财还是还贷好呢

2016年09月09日 17:28

  是先把储蓄拿去投资理财,赚取高额利息呢,还是把钱拿去还房贷,早点还完早解脱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不说,你们看完后自己找答案。

是选择理财还是还贷呢

Q:如果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换房贷划算还是买理财划算?如果是普通利率贷款呢,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如果没有更好的投资途径,手头闲钱较多,那么可以选择提前还款,毕竟提前还款可以比原定贷款计划少还许多利息。

  还有很重的一点是,同商业贷款提前还款想比,公积金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或违约金,相当于额外节省了一部分开支,那么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公积金提前还贷不失为一个省钱的好办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目前大多会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一般来说,在还款的前期还的大多是利息,所以贷款的前几年,提前还款合适。

Q:如果房贷已经还了5年,现在有了闲钱,是还房贷划算还是买理财划算?如果已经还了10年或者15年,会不会有不同的建议?

  如果在5年前有较大的房贷利率优惠,比如8.5折甚至7折,其实不太建议提前还贷,毕竟现在无论是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是银行放贷的基准利率都已经处于较低的水平,对于如此低的利率再做提前还贷,明显就不合适了。但如果当时并未有任何利率优惠的话,只要结合好自身经济状况,提前还贷也未尝不可。

  如果是还了10年或者15年就更不建议做提前还贷了,现在的房贷年限长也就是30年,而一般人往往不会选择这么长的年限,也就是说如果还贷已经还了10年以上很可能已经来到了还贷的中晚期,而还贷的后期还的大多是本金,所以不太适合提前还贷。

Q:对于现在的房价怎么看?会继续涨吗?

  >>>有任何问题,马上点击咨询

  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因城施策”的效果正逐步显现,对于一线城市及重点的二线城市来说,虽然愈发严厉的的限购限贷政策会对上涨过快的房价起到抑制的作用,但此类地区由于人口众多,住房需求大,所以,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

  而对于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来说,由于需求匮乏,市场后继乏力,房价变化不是很明朗,虽然目前整体上是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但是下跌的风险还是存在的。

Q:对于现在的理财产品怎么看?对于购买理财产品有没有什么建议?

  今年以来,包括银行理财、P2P网贷、互联网“宝宝”等在内的理财产品收益整体下降。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约为3.8%,P2P网贷收益率约为10.2%,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约为2.3%。

  保守型投资人可以将大额不急用资金投资于期限为中长期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有较高风险偏好的投资人可以尝试投资P2P博取高收益,但要选择正规平台,慎重投资。

  理财需要耐心,还贷需要恒心,你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了吗?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规划师是如何配置资产的

下一篇 : 这些金融知识,你应该要知道(一)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