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延迟退休背景下,60后如何进行养老规划?

延迟退休背景下,60后如何进行养老规划?

2016年04月19日 23:19

60后:影响相对较小适当补充养老金
    如果延迟退休方案出台,将有部分“60后”的退休 时间会被推迟,不过由于方案将采取渐进式推进,因此 多数“60后”延迟的时间不会太长,受到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但许多“60后”一般都只有一个子女,靠子女养老的希望也不是很大,因此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的养老 金。不过,从目前国内养老金替代率水平来看,基本在 50%到60%。虽然这个水平维持基本生活没有问题,但 要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就需要有70%以上的替代 率。因此,还需要通过理财规划来实现养老金补充。
    对于“60后”而言,大多数当前收入水平都是家庭理财的一个阶段,而且绝大多数人子女已经独立, 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来为自己的养老金进行规划。我们按 照年收入水平在10万元到20万元以及20万元以上两种进行规划。
    年收入低于20万元的“60后”,由于年龄偏大,购买商业保险的意义已经不大。在家庭资产中,应当逐渐减少风险性投资,增加银行类理财产品、国债、定存等保本型理财产品在家庭总资产中的比例,控制好投资风 险,做到专款专用,保证长期投资方向不变。做足保障, 使社保在养老金的构成占比保持在50%左右,这样即使 是延迟退休,对生活质量的影响也不是很大。
    年收入稳定在20万元以上的家庭,重点要将养老 保险转移到健康投资上来,要加大健康投资比例。只有 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应对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使家庭获得更多的财富来源,进而能更好地享受财富带来的 快乐。适当增加健身和医疗保健方面的开支,延缓身体 衰老的速度,降低疾病产生的概率,对提高生活品质也 大有益处。此外,这部分家庭资产结余应该也比较大,可 以在理财师的建议下,适当配置一些风险较高收益也较 高的资产,提高养老金的增值水平。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延迟退休背景下,80后如何进行养老规划?

下一篇 : 如何成为一名的理财规划师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