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2017年如何做一个银行理财经理?

2017年如何做一个银行理财经理?

2017年02月24日 15:17 金程理财

  2017年,如何做一个无法替代的银行理财经理?

  很多银行的小伙伴经常会问自己一个问题:一旦离开了银行,自己还能做什么?

  的确,很多银行里的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断地重复,重复点钞、重复打印、重复对客户说的三句话、重复营销话术……所卖的银行产品很多时候也不必了解地多清楚,只要想办法卖出去就行。

2017年如何做一个银行理财经理

  在银行,到底能学到多少东西?到底能不能培养出别的地方所不具备的能力?如果离开了银行,是不是就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工作经验为零?

  的确,银行里的很多工作是很容易被取代的,特别是近年来银行一直在转型,出现了银行机器人、智能投顾、高柜被设备替代等等,都不由让人担心自己作为理财经理真的会被轻易地替代。

  但是有一点是机器所不具备的,那就是你的人格魅力。在银行,如果一个理财经理有一群忠实的客户群体,即使你辞职离开了银行,他们也很有可能会成为你今后工作上的助力。这是在别的地方所没有的优势。

  而如何让客户能够感知到你的人格魅力,就要看你如何体现在和客户接触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次交流,这无疑就需要你有着非常的沟通能力。

  德国诗人海涅曾经说过:“言语之力,大到可以从坟墓唤醒死人,可以把生者活埋,把侏儒变成巨无霸,把巨无霸彻底打垮。”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这次书单,金程理财就推荐给你三本值得一看的有关说话和沟通的书,希望2017年,每一个银行理财经理都能够成为那个极具魅力,且无法替代的人。

  沟通能力一:

  学会好好说话,恰当地进行表达

  很多年轻的理财经理经常会碰到“灵异事件”:莫名其妙,有些客户开始疏远你;莫名其妙,产品介绍得再好客户就是死活不买;莫名其妙,有些客户还会投诉你。可怕的是,你甚至根本不会意识到这一切正在发生,而只是隐隐觉得不顺、隐隐觉得哪里不对。

  问题到底在哪里?难道真的是因为自己过于年轻而不受人信任吗?

  其实,问题不在于信任,而是你的“表达”只是传递出一股只想赶紧把产品卖出去的味道,只是把客户当成赚钱的工具,而不是将客户当成一个平等沟通的对象,“表达”出自己是那个能够帮助客户进行资产配置的朋友。

  如何才能进行恰当的表达?进而成功地和客户建立起能够互相信任的关系?关于这一点,财金君推荐下面这本的《好好说话》给年轻的理财经理们:

  不会说话是个大问题;没意识到自己不会说话,是更大的问题。

  这本书由《奇葩说》多位人气选手所著,囊括了各种场景中的说话技巧,是一本可以体现年轻人高说话技巧的作品。

  好好说话的道理,只靠自己是很难悟出来的。况且,说话有很多特殊的场域,比如公开演讲,比如激烈争辩,比如钩心斗角的谈判,比如扭转局势的说服,比如揣测人心的沟通,每一个都是瞬息万变的战场,每一个都需要精益求精的技艺。

  而这本书中提到的很多误区,可能会以任何一种形式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所以,不妨看看这些“说话达人”到底具有哪些更加智慧、更有锐气、更强调科学性与可操作性的“好好说话”之道。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沟通能力二:

  掌握沟通技巧,解决谈话中的难题

  理财经理们在银行工作中常常发现,虽然跟客户说了一堆的营销话术可客户还是不买你推荐的产品;虽然考出了一堆的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基金销售资格、理财规划师、AFP、CFP等等,客户还是对你不理不睬;和客户营销的时间长了,客户会对你不耐烦...

  当你遇到这些情况时,你会默默地放弃,还是继续使用各种话术和术语来营销客户?估计很多人就直接灰心了吧?其实,现实中大多数人都和你一样,在面对这种难以解决的营销“关键时刻”不是张口结舌不知如何应对,就是重复之前说过的一些话让客户厌烦,给客户心里留下不愉快的感觉。

  如果你有这种烦恼,那不妨看看这本《关键对话》:

  两大对话原则:一、明确对话目的,即希望通过对话达到的目标;二、对话过程中始终维护安全感,即让对方毫无心理压力地与你展开沟通。

  这本书将帮助你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利用各种沟通技巧,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难以应对的各种难题,成就无往不利的事业并拥有更快乐的人生。它详细剖析了人们在沟通上常有的盲点,并提供了许多立竿见影的谈话、倾听、行动技巧,辅以丰富的对话情境和轻松幽默的小故事,帮助读者以迅速的方式掌握这些技巧。

  说得切中要点,让客户清楚知道你的看法,是一种能力;说得圆满得体,让客户自动接受,是一种智慧。运用本书提供的技巧,不论营销中出现多么难以应对的局面,你都能够事半功倍地轻松面对。

  >>>RFP/ChFP考试资料索取

  沟通能力三:

  突破语言障碍,提高交往能力

  在理财经理的日常工作中,并不总是一对一地和客户交流,他们经常还要举办一些银行理财沙龙,或是社区理财讲座。这时,他们面对的是一屋子的客户,挑战随之而来。

  虽然大多数人在日常小范围的沟通中能够应对自如,可是在大庭广众下说话心里还是会有点发怵。更可况,想要说服一个客户就有一定的困难了,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客户,又该如何一起营销?结束之后又该如何加强联系与交往?

  想要解决这个超级难题,财金君找来了这本经受了时间检验的好书:《卡耐基沟通的艺术与处世智慧》。

  我们一天的祸福悲欢,往往决定于我们的言语和交往。——戴尔·卡耐基

  在公众面前演讲的时候,该如何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卡耐基说:“你要假设听众都欠你的钱,正苦苦哀求你多宽限几天;而你就是神气的债主,根本不用畏惧他们。”

  这本经典的书籍分为上下篇:赢得友谊的沟通艺术和影响他人的处世智慧。卡耐基总结了一系列的技巧:拥有好口才的八个原则、成为沟通高手的六项修炼、让别人赞同你的八个完美沟通技巧、完善说话风格和个性的六个技巧、与人相处的九个基本原则等等。

  努力提升自己的个人魅力,成为一个具有感染力的人是每一个理财经理的必修课。当然,并不是说看了书之后就马上能够成为沟通达人,还需要大家不断地进行实践和修炼,找出自己的说话风格,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理财经理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经理如何维护好客户关系?

下一篇 : 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

相关文章推荐
  • 月薪3000的资金量级,有什么理财策略?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如何?

  • ChFP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好,这个新兴金领职业你不心动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到底值不值钱?来看看!

  • 金融行业人员为什么大多选择考ChFP?

  • 现21世纪有发展前景的,理财规划师属其一

  • 理财规划师前景怎么样?看完你就心动啦!

  • 拥有一张ChFP证书,等于你拥有了什么?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