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

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

2017年02月21日 10:22 金程理财

  理财规划师职业发展

  近几年来,部分银行、保险公司频频出击个人理财领域,理财规划师纷纷登台亮相,个人理财业务呈现出勃勃生机.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理财规划师成为一种认定职业资格,无疑将对规范理财规划业务、推动个人理财规划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_金程理财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金融专业委员会 联合多家金融机构调查的数据显示,近年国内年收入达40万元以上的家庭接近2000万户,理财市场规模非常庞大。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我国高端专业理财人才严重不足,全国获得认可的理财规划师约为10万人,人均服务约50位客户。由此计算,中国理财规划师行业缺口在20万~30万人。严重的市场缺口导致理财规划师将成为国内有吸引力的职业之一。

  2016年是互联网理财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理财产品日益增多,用户体验持续提升,网民在线上理财的习惯初步养成。随着互联网企业的不断拓新、大众理财观念的深入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助推,互联网理财市场的发展将呈现出平台化、场景化、智能化的新趋势。因此,理财规划师唯有不断学习、进步,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

  而目前国内众多从事金融的企业也发觉在发展金融的同时,一定要牢牢把握发展与稳定的平衡,风险与收益的平衡,要牢牢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因此需要理财规划师做好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如何让资产在安全、稳健的基础上实现保值升值?通过对财富进行专业的“私人定制”,理财规划师的出现,使得投资更有的放矢,在客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背景下,越来越需要高素质的金融人才,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理财服务,这不仅能增强我们机构本身的吸引力,也为客户带来了财富增值,实现了个人和客户资产收益的双赢。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理财规划师职业标准》规定,理财规划师是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规划专业人士的统称(简称CHFP),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第三方理财公司等。据了解,该证书是直接面向我国理财规划专业人员颁发的资格证书,全国通用,并按照国际公约可在全球150个互换互认。

  因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金融委员会借鉴吸收国际先进理财管理、培训等方面的经验,致力于理财规划师的推广、培养工作,让广大英才通过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国金融业发展。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2017年如何做一个银行理财经理?

下一篇 : 理财行业对理财规划师有哪些要求?

相关文章推荐
  • 月薪3000的资金量级,有什么理财策略?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如何?

  • ChFP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好,这个新兴金领职业你不心动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到底值不值钱?来看看!

  • 金融行业人员为什么大多选择考ChFP?

  • 现21世纪有发展前景的,理财规划师属其一

  • 理财规划师前景怎么样?看完你就心动啦!

  • 拥有一张ChFP证书,等于你拥有了什么?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