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规划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规划

2016年11月21日 17:17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规划

  理财规划师的职业规划,需要跟据个人的兴趣、技能点、天赋点、经历,以及自身资源的不同,来进行个性化的制定。其中有多个不同的方向,如资产管理人、私人银行家、家族工作室、独立理财规划师、区域高管、创业建财富管理公司。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规划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规划:起步阶段

  理财规划师的起步阶段,通常会持续2年左右

  不管是应届毕业生直接进入理财行业,还是从其它行业中途转入的,都需要对理财规划师岗位有足够的兴趣和热情

  这份热情是支持理财规划师,度过初起步阶段的信念。

  >>>理财规划师培养计划

  理财规划师的资源起步通常都是从陌call开始,客户是理财规划师的生命线,不用指望你的师傅或导师把自己运作成熟的客户转送给你。通过无数的清洗和筛选,找到第一个愿意跟你多聊几句的客户,第一个愿意听你把产品介绍说完的客户,第一个愿意买你推荐产品的客户。

  这个时间基本以产品销售为导向。在过程和公司提供给你的培训中,掌握第一技能点:销售技巧(筛选客户、拓展客户、建立信任、需求挖掘)。

  同时在从业中积累其它基础技能点:金融基础、行业信息、客户群习惯。

  能进到一家好公司,事半功倍,他们能提供给你关键的资源。比如四大银行+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部、的财富管理公司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规划:分水岭

  技能点包括:能够做好客户的资产配置,了解各类资产的特性,能够为客户打理好资产。积累专业知识,好奇心必不可缺的。好的理财规划师对客户提出的非擅长领域内问题,会有好奇心去学习琢磨,这样会很快的积累很多专业知识,构建自己的专业知识网络。

  资源上,在这几年里面开始利用积累的客户资源与信任,进行客户资源的转介绍。然后逐渐滚雪球。因为持续服务好每一个客户,他们就会放心的介绍圈子里的朋友给你。口碑介绍对理财规划师的帮助远远强于所有的营销推广。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规划主轴:职业规划方向。

  资产管理人:有句行话叫“理而优则管”。说过商业模式不外乎俩种:从地起价和拦路抢劫。理财规划师的收入是收转介绍的咨询佣金,属于拦路抢劫。而资产管理人则是通过资产运作保值增值,典型的坐地起价。因此相当一部分理财规划师在掌握充分的金融知识和资质后,转型做了资产管理人。理财规划师的知识面是广度,资产管理人的知识面是深度。

  私人银行家:国内其实真正的私人银行业务还很少。理财规划师拥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能力的时候,就能向私人银行家迈进了。不再只是帮客户做资产配置买产品,而延伸向遗产传承,保障风险,健康管理,游学教育等等。

  >>>点击了解更多理财规划师职业问题

  家庭工作室:服务对象更专注,成为一个家族的管家。法律筹划、税务筹划和财富管理,以家族治理、家族企业治理、家族传承规划以及家族信托为四大基石,来实现对家族(企业)的保护、管理与传承。需要更专注的量身定制服务。

  独立理财规划师:IFA,真正站在第三方角度去为客户做资产配置。不再以产品销售佣金为导向,而是为客户的资产和需求去找寻适合的投资标的。

  区域高管:喜欢向管理岗位发展,可以成为公司的销售团队负责人,或区域负责人,负责考核、市场营销、培训系统开发、制度制定等工作;分享自己的经验与知识,为下属搭建培训体系、产品专业度、思维方式。

  创业:创业的市场和空间巨大,而随着经济发展,大量高净值客户有财富管理需求。

RFP/CHFP全套资料免费领取

RFP/CHFP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规划师VS机器人智能理财,你会选谁?

下一篇 : 智能投顾时代,理财规划师的价值在哪里?

相关文章推荐
  • 月薪3000的资金量级,有什么理财策略?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如何?

  • ChFP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好,这个新兴金领职业你不心动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到底值不值钱?来看看!

  • 金融行业人员为什么大多选择考ChFP?

  • 现21世纪有发展前景的,理财规划师属其一

  • 理财规划师前景怎么样?看完你就心动啦!

  • 拥有一张ChFP证书,等于你拥有了什么?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