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理财规划师职业前景如何?工作怎么样?

理财规划师职业前景如何?工作怎么样?

2016年10月13日 19:17

  现在国内的理财市场主流形态还是支离破碎的理财,并非系统性的,很少有提供专业的、全面的理财规划,主要还是根据客户的一些约束条件下做局部的理财建议。目前较少有专职的理财师,持有AFP、CFP的其实多数是身兼客户经理、理财顾问双重身份的理财经理。未来趋势来讲,专业的理财师的发挥空间会扩大。

  理财规划师工作怎么样

理财规划师职业前景如何?工作怎么样?

  但是,目前中国大陆大部分单位的“理财师”或称为“理财规划师”的功能相对单一,还是以帮助投资者分析市场和产品为主,都不是真正的理财师、理财规划师。因为与销售挂钩的佣金制度影响了“理财规划师”的立场,也决定了其销售导向,涉及到理财产品的推销,只能是某一金融产品的专家或者推销者,再加上金融机构自身业务的局限性,给客户推荐的产品往往局限于自身经营的品种,所以,在其制订个人理财规划时,往往会从所处行业和自身利益出发而不顾客户的实际需求。这样的理财规划实质是单个或多个金融产品的组合推销计划,很难站在公正、中立的角度、不带有任何宣传和立场倾向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理财服务。

  >>>2016年RFP培训班10月叠加开班

  目前大多数还是“卖方理财规划师”,这些“卖方理财规划师”任职于不同的金融机构,其工作内容也各有侧重:

  比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的“理财规划师”,均可被视为“卖方理财师”。他们作为金融产品提供商的雇员,拿的是卖方的工资及佣金提成,他们的收入往往与销售业绩挂钩,因此往往可以免费为客户提供理财规划。

  证券公司的“理财规划师”:为客户做合理的综合理财需求分析,帮助客户制定理财规划,推介公司在经济、行业和上市公司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提供专业的投资理财、证券信息分析研究;搜集市场信息,跟踪宏观经济发展动态,寻找证券投资机会,配合营销人员进行市场营销和客户培训;负责产品宣传和网站方面有关专业文章的撰稿,参与组织的理财沙龙和理财讲座等活动的筹备工作;通过各类渠道开发与维护客户,对客户进行有效筛选,向客户传递公司资讯产品与服务信息,正确地引导客户在公司开立证券投资账户,挖掘潜力客户到公司投资,销售公司发行或代销的金融理财产品;开发、维护银行等渠道关系,推进银证合作业务;对高端私人客户的维护,满足客户的理财需求,为客户制订资产配置方案并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

  >>>点击了解更多RFP就业资讯

  商业银行的“理财规划师”:对客户资金增减、资金流动趋势、客户对银行服务的不同选择等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了解客户需求的变化,并对其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喜好进行评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理财建议,制定理财规划方案,制定相应的投资组合和策略;根据客户的委托,帮助客户实施理财计划;开发并维护潜在的贵宾客户,定期为客户推荐银行新的理财产品;提醒客户某项投资 或某项产品的风险变化、指出客户的投资问题;维持重要客户关系,给客户进行资产配置,通过与客户沟通,及时调整客户的财务安排。

  保险公司的“理财规划师”:主要是销售保险,会比一般保险推销员理性一点,条件、专业和业务方式会有更高的要求,会根据客户的家庭情况及投保需求,相对科学地进行保险规划。

rfp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个人理财规划师工作有哪些内容?薪资待遇如何?

下一篇 : 理财规划师可以享有哪些待遇 理财规划师炙手可热的金领职业

相关文章推荐
  • 月薪3000的资金量级,有什么理财策略?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如何?

  • ChFP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好,这个新兴金领职业你不心动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到底值不值钱?来看看!

  • 金融行业人员为什么大多选择考ChFP?

  • 现21世纪有发展前景的,理财规划师属其一

  • 理财规划师前景怎么样?看完你就心动啦!

  • 拥有一张ChFP证书,等于你拥有了什么?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