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欢乐颂五美财商大PK,金小程给你扒一扒五美要如何理财!

欢乐颂五美财商大PK,金小程给你扒一扒五美要如何理财!

2016年05月05日 13:18

 导  读

欢乐颂之所以被广大人民所热爱,除了男女主角的高颜值外,更是因为这五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在魔都下的生活,不同程度上折射着我们的现实生活。在说正题之前,金小程试问诸君一句,你想成为其中的谁呢?要是论财商呢?

五美财商大PK

在这一部分,金小程就根据剧中的出场顺序进行解说了,各位先看看看这五美的财商吧!

樊胜美

外企HR

香艳美人,非她莫属。论美艳和女人味,欢乐颂里的几个女生都不及她。

在第一集的时候就被她的美艳所吸引。她不仅美丽,也是活脱脱一个虚荣恨嫁女。曲筱绡这么评价她——捞女。她精于世故,也为世故所伤。可怜之人必有可悲之处,说的就是她。她凭借自身条件换取片刻繁华,即使内心不平也不忍割舍对权贵的攀附。

论财力,她月入一万,然而却没什么存款,基本算是月光一族。背后沉重的家庭负担让她只好穿着一身地摊货。然而又不甘于蹉跎这张美艳动人的脸,所以即使不堪重负,也要敷着2000元四张的面膜,可见她也没有很好的消费习惯,更没有理财观念。财商基本为零。

邱莹莹

办公室的拎不清

她率真莽撞,单纯无知,喜怒形于色,不谙世故。

首先,邱莹莹的月入4千左右,消费能力一般。但胜在有简单的理财概念。了解自己的收入水平,因此,生活中也不会大手大脚地花钱。其次,她勇于寻求解决办法,积极开源的做法还是非常值得学习的。从这些来判断,邱莹莹的财商基本处于及格线

假以时日,这个姑娘一定能够凭借自己的拼劲做成自己的小生意,并且小有积蓄,简单快乐地生活。

关雎尔

500强小白兔实习生

她基本是一个全无亮点的女孩子。家教好,乖巧听话,就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

她的资质一般,多的是父辈的经验之谈和对社会体悟的条条框框。这些东西注定了她将是平庸之辈。在企业,会是听上司话的普通员工。在社会,会是遵规守纪的好公民。如果说邱莹莹是在书籍上借鉴成功学,那么关雎尔则是在用自身践行成功学的种种。

财力方面上,关雎尔生活朴素,因为平时有加班,所以基本没有娱乐活动。财商还是很一般的。

曲筱绡

富二代&妖精

不错的家境,妖精般漂亮,精通人情世故,但又不同于樊胜美,了解自己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

在现如今拼爹的时代 ,她算有一个很好的家庭背景环境。而且她的智商情商双高。因此也造就了她不错的财商,可以评为中上水平。

当然不同于前面三人,家境已经帮助她绕过太多弯路,也不用面对诱惑或者苦难。当然,曲筱绡也有自己独有的特质。她太懂得如何善用资源,如何利他合作。这也是她的决断力和对人脉的洞悉所在。而樊胜美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才能。

安  迪

白富美

上层精英人士的自律克制,还是单纯又复杂的高智商人才,又或者是童年创伤带来的暗黑精神角落。工作时严谨,生活时克制,与朋友在一起义气,与恋人交往可爱任性。这个角色简直是完美,就连那一点点小缺陷都让人分外珍惜。

华尔街精英,旧友谭宗明,坐骑保时捷限量版,黑白灰阿玛尼西装和爱马仕的OL包。总之全身上下打造出一种遥远的精英气质。啊,我闻到了人民币的味道!

不过,也对于安迪来说,服装这些不过是身外之物。她的穿衣原则是:一周之内不重样以示礼貌,买衣服时请柜员搭配好拍照放在衣服口袋里。她习惯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保证时间的化利用。

且不说安迪作为留洋归来的CFO,年收入至少千万。看看艾迪家经常走入镜头的几块显示器也看见得,她自己必定也在做个人投资。因此,她也当之无愧是剧中女主们财商爆表的一位。

五美到底该如何理财
樊胜美

优点:精致美貌、烟视媚行,活得通透明白,人情炼达,朋友有难仗义相救。常常爆出金句指导她们的人生,又特别有分寸感,绝不过分干预。

缺点:从她的那些A货包包和衣服就知道她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过分讲究生活品质。收入一般,家庭条件差,一心想找个金龟婿一劳永逸,指望依靠别人来实现财富积累,理财观念扭曲。

理财现状:花销不理性,没有存款,需要经常帮助不争气的哥哥擦屁股,每个月收入还要寄回家里去一部分补贴家用。平常还要买一些昂贵的化妆品、衣服和包包,哪怕在合租房里,也要用纪梵希的昂贵面膜和唇膏。

理财建议合理规划自己的日常开销。每个月工资扣除补贴家用的部分之外,进行日常记账,缩减没必要的品购买,每个月定存一笔资金建议短期配置少量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如余额宝,中期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然后配置一部分高收益的长期理财,同时需要配置一些重疾险,防止由于疾病拖垮整个家庭。

邱莹莹

优点:单纯、善良,敢想、敢做,大胆泼辣,行动力强。家境一般偏下,好在没有什么负担,父母常常提供救济金。

缺点:爱冲动、缺乏思考能力,拎不清好懒。做事莽撞不顾后果,常让自己陷入窘境。一心盼望着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却缺乏职场能力。

理财现状:邱莹莹可以说戳中了很多人的痛点,某一部分像极了那个内心不喜欢、不愿承认的自己,但也不失可爱。邱莹莹这类人群工作刚起步,没有什么固定存款,在失业的情况下仍要依靠家里救济。

理财建议:现阶段首先要做的是寻求经济独立,再进行定期储蓄,积累本金。建议初期配置货币基金、短期的固定收益产品,确保在流动性基础上尽可能获得稳定收益。等收入稳定,经济基本独立后,培养定投等长期理财投资的习惯

关雎尔

优点:中产家庭、生活富足。乖巧懂事、善良纯真,毫无进攻性,是闺蜜的不二人选。非常有上进心,为了听得牛人的一番指导,无偿帮助曲筱绡熬夜准备项目资料。

缺点:不太懂得拒绝,缺乏社会历练,工作刚刚起步,还未建立储蓄基础。

理财现状:现在还伸手向家里要钱,生活花销各方面比较拮据,日常工作较忙,根本没有理财的规划和时间。

理财建议:关雎尔这类人群首先需要建立的是自给自足的独立理财前提,后期才能一步一步慢慢积累起固定积蓄。好在没什么家庭负担,等到工作转正之后,自给自足应该不难实现。理财投资的重点应该放在培养理财观念、养成理财习惯上,做好规划、提升自我,增加职场竞争力。

曲筱绡


优点:家境优渥、性格讨巧,酒肉朋友一大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阶级观念极强,深谙现实社会的游戏规则。

缺点:自以为是,常常耍小聪明,经常干涉朋友的私生活。为人刻薄、不懂得尊重人,恶语伤人是她的习惯。

理财建议:没!什!么!好!建!议!的!对于这种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千金小姐,人生就是用来耍的!

安  迪


优点:智商超高,天赋异禀。一目十行、过目成颂的天赋,的数字分析能力,华尔街精英回国做大公司CFO。家庭关系简单,财富积累可观。

缺点:情商稍低,不太擅长于处理复杂的人物关系,有一个智障的弟弟,将来要背负照顾弟弟的重任。太过冰冷,过着修女般的生活,不食人间烟火。  

理财现状:从曝光率十分高的电脑显示屏来看,安迪对于市场的走向十分关注,也非常擅长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资产配置。再加上安迪对于物质的不过分追求,以及单身的现状,财富的积累非常可观。

理财建议:安迪这类人群的理财规划主要应偏重于财富积累、保值增值,同时应关注自身健康、身体的保养,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至于资产保值,应该选择隔离国内投资风险的理财产品,考虑到安迪还有一个智障的弟弟可以选择国外重大疾病险。她还需要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适合选择多策略的资产配置计划

怎么,看完这些,你想成为这五美中的谁呢?难道真的只能梦想着安迪活成樊胜美么?金小程认为,无论你是其中的谁,懂一些理财知识提升自己的财商,都是你接近梦想中的自己正确选择!

专业理财师养成计划24小时学习热线:400-700-9596或者,您就是传说中的理财高手?欢迎加入金小程话理财QQ群534099292(点击加入)

更多理财资讯和财商提高学习,请关注金程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规划师学习技巧:六读三练四注意!

下一篇 : 【图解】十大手机支付坏习惯 你中了几个?

相关文章推荐
  • 【重要】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已改革,2017年11月CHFP考试是最后一次认证!

  • 保险和理财行业的新宠儿RFP理财规划师!如何报考RFP证书?

  • CHFP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多少钱?

  • 为什么大家都在说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被取消了?

  • 助理理财规划师证书还有用么?如今的含金量还高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还可以报考吗?该证书的含金量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吗?

  • CHFP被取消后,认可的理财证书是哪个?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