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经验分享 > 银行理财收益降低,你的钱该放在哪里?

银行理财收益降低,你的钱该放在哪里?

2016年07月20日 13:34

   2016年上半年以来,银行理财市场的收益率持续下跌,无疑此次降准将让银行理财收益率再创新低。因为截至6月底,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环比下降0.04%至3.78%,比年初的4.22%下降0.44%,比去年同期的4.79%下降超过1%。

  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人民币持续贬值让国内本来并不乐观的经济形势遭受到了更严重的打击。英国脱欧以来,中国在2016年进行第二次降息、降准的信号不断增强。
      >>>对理财有疑问点我咨询

  近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二季度例会会议指出,将在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的环境下,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对此,有分析称,央行仍对降息或针对大银行降准持开放态度,预计下半年将有一次降息。

  2016年上半年以来,银行理财市场的收益率持续下跌,无疑此次降准将让银行理财收益率再创新低。因为截至6月底,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环比下降0.04%至3.78%,比年初的4.22%下降0.44%,比去年同期的4.79%下降超过1%。降准降息不仅对经济的发展影响巨大,对百姓生活也有较大影响,因为能直接导致银行理财产品利率降低,减少投资者在银行的投资收益,此外在这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股市、基金的投资风险也将有增无减。

  那么,在传统投资市场的回报不孚众望的情况下,用户的理财资金该投放在哪里?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互金概率股价节节攀升,激发了不少上市企业参与其中的热情。以P2P行业为例,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通过控股、参股等形式参与到P2P网贷平台之中的上市公司有82家。

  从近两年投资市场的资金流向来看,互联网金融凭借较好的收益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据“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P2P行业累计成交量达到了2.21万亿元,其中上半年累计成交量为8422.85亿元,预计年底全行业累计交易量可突破3万亿。值得关注的是,服务中小企业的理财平台—大河普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是依靠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要求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红利吸引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显然,发展不断规范的互联网金融已不再像过去那般备受冷落和非议,在宏观经济疲软的环境下,越来越多人将购买传统理财产品的资金转投P2P已是不争的事实。毕竟在理财产品整体收益处于下滑趋势的背景下,网贷产品的收益仍远高于银行理财,在此建议投资者把握机会,投资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2016年RFP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2016年备考理财规划师考试经验分享

下一篇 : 金程教你如何做好财务策划方案

相关文章推荐
  • 经验篇|这4个细节在理财投资中容易让你获得成功

  • 投资理财不盲目 须知这五个防骗策略

  • 学理财|7本理财电子版书籍送给你

  • 传授给你理财规划9个窍门

  • 想要成为一个职业理财规划师应该怎么做?

  • 这一天天朝九晚五的人累钱少 赶紧来看财富进阶手册

  • 多年以来的理财经验 分享5点给大家

  • 5步便可让你轻松实现财务自由!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