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经验分享 > 财不入急门:要想赚大钱,切忌心急!

财不入急门:要想赚大钱,切忌心急!

2016年04月26日 16:14

   很多人渴望赚钱,但更渴望快速地赚钱。几个月就希望能看到结果,一两年就希望能赚的钵满盆满。
  但你忘了一点:财不入急门。
  从打造红塔集团,到被判无期徒刑,“中国烟草大王”褚时健曾跌至谷底。但他2002年保外就医,74岁携妻种橙,让世上多了一种叫“褚橙”的水果,也让自己再次成为传奇。
  褚时健说,不少20多岁的年轻人跑来问我,“为啥事总做不成?”我说你们想简单了,总想找现成、找运气、靠大树,没有那么简单的事。我80多岁,还在摸爬滚打。
  年轻人所憧憬的致富之路是一鼓作气,冲到顶峰。
  而事实是...
  我们习惯于把事情想得简单,而激情四射地想以快速度实现自己的想法。但太用力的人反而跑不远。
  用力过度会让人不自觉抱有更高的期望,从而对于挫折和失败的反应更激烈,心理负担使得一个人要花大量精力与自己的负面情绪做斗争。但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自我感觉良好或委屈难过,就轻易给与回报。
  努力不应该是某种需要被时常觉知的东西,意志力是短期内会用完的精神能量。
  真正坚持到的人靠的不是激情与刺激,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
  当坚持不再成为需要言语强调或者外部激励的行为时,就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就变成了习惯而不是负担。
  走的远的人,坚持到的人,才算是真的成功。
  从一无所有到赚大钱,成功人士们用了多少年?
  马云第一次创业是开翻译社,他用了3年才做到不亏钱。而接下来,他继续创业,从赚小钱到赚大钱他用了10年。
  刘强东第一次创业是开餐馆,结果失败负债累累,不得不去外企工作2年才还清债务。接下来,他带着一万多块钱在中关村(000931,股吧)创业起步卖光碟,3年后开始步入正轨赚钱,逐步成立了京东电商。
  再说说股神巴菲特,巴菲特曾说:“我从不打算在买入股票的次日就赚钱,我买入股票时,总是会先假设明天交易所就会关门,5年之后才又重新打开,恢复交易。”并且告诫投资人,任何一档股票,如果你没有把握能够持有10年的话,那就连 10 分钟都不必考虑持有。
  每个成功的人都耐得住寂寞,抗得住挫折,会调整节奏。用力但不过分,拼搏但有分寸。所以说,别老想着在短时间内向其他人证明自己。放平心态,别用力过度,让自己走到才能赚到的那笔钱。

点击免费领取RFP&ChFP精品备考资料!

理财规划师养成计划是这样的!

成为一名专业理财规划师,24小时学习热线:400-700-9596
金程理财
扫码关注金程理财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金程教你如何做好财务策划方案

相关文章推荐
  • 经验篇|这4个细节在理财投资中容易让你获得成功

  • 投资理财不盲目 须知这五个防骗策略

  • 学理财|7本理财电子版书籍送给你

  • 传授给你理财规划9个窍门

  • 想要成为一个职业理财规划师应该怎么做?

  • 这一天天朝九晚五的人累钱少 赶紧来看财富进阶手册

  • 多年以来的理财经验 分享5点给大家

  • 5步便可让你轻松实现财务自由!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